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完成首批毕业生答辩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616日上午,教学楼C510,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学院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教授亲临答辩现场担任组长,中日双方五名指导教师担任评委,对中日合作办学试点班在国内完成学业的15名同学进行答辩考核,教学督导组对其进行了答辩质量检查。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从我校2012级学生中拔30名学生试点,按照中日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进行教学。经教育部审批,学院2014年正式招生,采用“2+2”及“4+0”两种培养模式。2012级试点班中15名学生选择“2+2”模式,后两年进入立命馆大学学习,另外15名学生在国内完成学业。

伴随着毕业设计答辩环节的顺利完成,试点班学生完成了所有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是对我们中日联合培养模式的最终检验,培养的学生能力得到了中日双方教师的肯定,为低年级学生国际化培养提供了很好地借鉴作用。

1C79A

   大久保英嗣院长充分肯定了国内联合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可选择日语或英语作为自己撰写毕业论文和进行毕业答辩的语言,指导教师由中日双方教师共同担任。作为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毕业论文的撰写,达到了对所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学科发展、研究方法要求的掌握程度以及语言表达、现场表现、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要求。学院学生从三年级开始便进入联合实验室接受中日双方教师的指导,这也是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培养学生的新模式,在学院未来的教学中将全面推广。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